上海合杰

中文
首页>业界洞察>政策法规

应届生就业景气指数高于去年 这个行业最容易就业


     学年过半,2019届应届生开始陆续进入择业阶段。智联招聘发布的《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》显示,今年应届生的就业景气指数高于去年,中介服务业指数最高,达8.49。


应届生就业景气指数高于去年

11月28日,教育部党组成员、副部长林蕙青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指出,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。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,去年这一数字是820万。

毕业生增多,就业形势如何?报告显示,从应届生的招聘、求职方面来看,供需双方的数据都呈上升趋势,需求增长幅度高于供给增长幅度。其中需求人数同比上升81%,求职人数同比上升21%。另外,今年应届生的就业景气度指数为2.68,高于2017年的1.78。也就是说,每1个求职者面对2.68个岗位人数需求,2019届应届生求职形势整体好于去年。

来源:中新经纬





下一篇:个税专项扣除结束征求意见:4大焦点受关注 月薪万元或零缴税
留言咨询